物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019年教学指导委员会召开

作者: 时间:2019-06-05 点击数:

(通讯员 韩凌云) 64日上午8:30,我校物理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019年教学指导委员会会议在理科楼535会议室召开。物理实验教学中心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华中科技大学熊永红教授、武汉大学吴奕初教授、华中师范大学黄致新教授、唐一文教授、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贺占魁处长、物理学院黄光明副院长以及相关教师、实验技术人员参会。会议由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熊永红教授主持。


黄光明院长首先致欢迎辞,对出席会议的专家、领导和老师们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物理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定位和近几年的发展情况,希望借此次教学指导委员会的召开,各位专家能够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推动实验中心各项工作的向前发展。

物理实验教学中心主任唐一文教授从实验中心概况、实验中心构成、人才培养和成效、实验教学与研究、人才队伍建设、信息化建设、2018年主要工作和2019年重点工作等方面进行了介绍。专家们充分肯定了示范中心在人才培养、教学改革与研究、实验室安全管理等方面的举措以及取得的成绩,同时对中心的下一步发展提出了宝贵意见:1、加强物理虚拟仿真实验资源建设,做出自己的特色;2、加深物理实验与教育技术信息化的融合;3、深化物理实验课程改革,提升课堂质量、调动学生热情;4、多举措推动物理创新人才培养。

贺占奎处长做总结发言,再次对专家们提出的建议和意见表示了感谢,并表示中心在今后的实验教学中,将以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为标准,找寻差距,补齐短板,全面推动中心的发展。

 

华中师范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联系电话:027-67867939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