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职工理论学习|物理学院组织开展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学习

作者:淦丽霞 时间:2019-06-01 点击数:

(通讯员 淦丽霞)531日下午,物理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组织开展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学习活动,物理学院党委书记张明生主持学习会议。

首先,张明生传达了关于召开华中师范大学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开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活动的相关精神,对相关活动的开展进行动员部署。张明生带领老师们进一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师范大学师生座谈时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等系列讲话精神以及近年来中央和教育部关于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相关文件精神,强调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号召老师们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之后,结合学院实际工作,张明生从课程育人、科研育人、实践育人、文化育人、网络育人、心理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资助育人、组织育人“十大育人体系”介绍了学院“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工作的推进情况,强调要在学生思政、教师思政、课程思政、学科思政、环境思政等方面下足功夫。

 

此外,张明生结合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月活动安排,对老师们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希望学院全体教职工继续严格要求自己,踏实认真做好本职工作,结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的学习,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做到不踩红线,严防底线。

华中师范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联系电话:027-67867939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