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院2018年挑战杯助推项目评审会召开

作者: 时间:2018-04-02 点击数:

 42日,物理学院2018年挑战杯助推项目评审会在九号教学楼535会议室召开,参加评审会的评委有物理学院副院长刘守印教授、副院长黄光明教授、张国平教授、唐一文教授,会议由学院团委书记梁皓东主持。

 此次学院挑战杯助推计划总共收到14件申报书,其中A类自然科学论文3项,A类科技发明制作11项。评审老师们对申报作品逐一进行认真研究、激烈讨论,并征求指导老师的意见,最终选出四件作品作为物理学院2018年挑战杯助推项目,并报送校团委申报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2018年“挑战杯”竞赛助推计划立项,具体入选项目如下:

申报人

姓名

年级

作品名称

指导老师

预期目标

吴炯

硕士2016

加载超介质气体传感器的研究

杨河林

1.利用PCB设计出符合要求的介质气体传感器

2.与武汉电磁公司合作开发对应传感器

3.发表SCI论文一篇

汪乐章

本科2016

基于物联网的即食食品自动售货机

吴彦文

1.软硬件原型设计(实物)

2.发明专利一项

3.计算机软件著作权一项

4.发表学术论文两篇

许文俊

硕士2017

钻桩深井高精度超声检测与三维成像系统

瞿少成

1.发明专利一项

2.计算机软件著作权一项

3.发表学术论文一篇

张盟

硕士2015

氧化钛纳米棒阵面表面功能化涂层的构建及其抗肿瘤性能研究

祝志宏

1.高影响因子SCI论文

2.科技发明专利一项


      挑战杯是挑战杯全国大学生系列科技学术竞赛的简称,是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和全国学联共同主办的全国性的大学生课外学术实践竞赛。挑战杯竞赛在中国共有两个并列项目,一个是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另一个则是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这两个项目的全国竞赛交叉轮流开展,每个项目每两年举办一届。



华中师范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联系电话:027-67867939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