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十四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华中师范大学校赛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9-05-10 点击数:

一、活动介绍

1.   目的:为响应《关于举办“兆易创新杯”第十四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的通知》文件的精神,推进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提高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同时选拔优秀作品参加全国比赛,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决定举办 “兆易创新杯”第十四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华中师范大学校赛,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承办本次赛事。

2.   背景:“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 于 1996 年由中国电子学会与清华大学共同发起主办,至今已成功举办十三届。竞赛始终秉承“激励创新、鼓励创业、提高素质、强化实践”的宗旨。经过 20 余年的发展,竞赛已经成为电子类相关学科研究生培养创新创业意识、增强团队精神、提升实践能力、促进青年创新创业人才全面成长的有效平台。竞赛自 2014 年起纳入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赛事官网:https://cpipc.chinadegrees.cn/cw/hp/6

二、参赛对象

1.   参赛学生须为我校正式注册的全日制非成人教育的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均不含在职研究生)和已获得研究生入学资格的大四本科生(需提供学校保研、录取证明)。

2.   以参赛队为基本报名单位,不接受个人形式报名,由参赛队自行决定一名队长进行组队。

3.   每支参赛队由指导老师、队长和队员组成。在同一个参赛部分(技术竞赛或商业计划书专项赛)中,指导老师一名或两名,队长一名,队员一名至四名均可,每位指导老师至多指导两支参赛队,每位参赛队员只能加入一支参赛队。四名学生必须具有正式研究生学籍或已被确认录取资格。

4.   五名参赛队员中最多允许有1名是本科生,但必须事先向竞赛组委会申请并经过批准。

三、竞赛作品类型

竞赛分为技术竞赛和商业计划书专项赛两大部分。

A. 技术竞赛采用开放式命题与企业命题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由参赛队自主选择作品命题。评审重点考察作品的创意和创新性,技术实现以及团队综合能力。

1.   企业命题请关注十四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官网通知发布。

2.   开放式命题分为以下七个参赛方向,参赛队可自行选择参赛方向:

1)   电路与嵌入式系统类;

2)   机电控制与智能制造类;

3)   通信与网络技术类;

4)   信息感知系统与应用类;

5)   信号和信息处理技术与系统;

6)   人工智能类;

7)   技术探索与交叉学科类。

B.商业计划书专项赛中涉及的作品可以是已实现功能的实物,也可以是未实现功能的概念产品,要求提交的参赛文件为作品介绍PPT和商业计划书的电子文件。

四、作品提交要求

1.   技术类竞赛

1)    参赛作品技术论文(附件2

2)    参赛作品演示视频及演示PPT(附件3

3)    参赛作品展示图片

2.   商业计划书专项赛

1)    参赛作品介绍PPT(附件3

2)    商业计划书(附件4

五、作品提交办法及报名截止时间

填写第十四届研电赛校赛报名表(附件1),并与作品要求材料打包在一个文件夹中并压缩,命名为“参赛单位-参赛队名-作品名称”,发送至各单位负责人QQ邮箱地址,无需提交纸质版材料。各单位负责人请据此填写参赛队伍汇总表(附件5)进行统一汇总。

报名截止时间为:2019530日。

 

 

华中师范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2019510

  • 附件【附件.zip】已下载

华中师范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联系电话:027-67867939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