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年全国高等学校光学教学暨学术研讨会通知

作者: 时间:2019-05-17 点击数:

 

会议网站:http://physics.ccnu.edu.cn/optics2019.htm


2019 年全国高等学校光学教学暨学术研讨会通知

(第一轮)

 

2019年全国高等学校光学教学暨学术研讨会拟于8月2日至5日在湖北省十堰市举行,会议由全国高等学校光学教学研究会主办,华中师范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汉江师范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承办,十堰希尔顿逸林酒店协办。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会议主题为:光学教学改革与发展。本次会议将报告精品资源共享课程、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精品视频公开课的建设进程和成果;交流光学课程教学改革的研究与实践;讨论有关课程建设的若干热点问题,重点研究当前光学课程建设的形势和发展方向,会议将为与会者提供交流教学新思想、新成果的舞台,为提高全国光学师资的教学水平和学术水平做出努力和贡献。

2.会议内容:

1)特邀报告

拟安排2-3个光学前沿学术邀请报告,2-3个光学教学研究邀请报告。大会特邀报告由研究会通过专门邀请和专家推荐产生。目前研究会已邀请到北京大学龚旗煌院士、武汉大学徐红星院士、华中科技大学陆培祥教授等作大会特邀报告。

2)大会报告

报告主题:教学内容设计与改革,教学资源建设,教学模式、方法和手段改革,教改成果交流、慕课建设等。请各位参会代表积极提供报告题目(在回执中注明),研究会将从来稿中遴选确定大会交流报告,优秀大会报告的全文将推荐到《物理与工程》、《大学物理》等中文核心期刊发表。

3)专题讨论

大会专题讨论内容(欢迎参会代表就讨论议题提出建议):

(1)当前光学课程建设的热点问题,如教学内容与教学方法改革如何适应社会发展、适应产学研协同育人的需求,MOOCs建设及如何有效利用等;

(2)光学示范课展示及教学内容、教学设计、教学手段研讨。

(3)光学课程教学资源的共建共享问题。

(4)下一届研讨会的主题与承办单位问题。

(5)理事会成员的调整充实事宜。

4)汉江师范学院物理实验教学中心参观交流

3.会议地点:十堰希尔顿逸林酒店。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张湾区北京北路57号

4.日程安排:2019年8月2日报到,3--4日全体会议(特邀报告及大会报告、专题讨论会),5日参观汉江师范学院物理实验教学中心,8月6日离会。

5.会议注册:会议代表注册费为每人1100元,,报道当天现场收取。

6.食宿安排:会议期间食宿由会务组统一安排,费用自理,会议期间无伙食费补助。大会统一安排住宿地点为十堰希尔顿逸林酒店。

7.会议回执事项

1)会议承接酒店8月份客房房源非常紧张,会务组需尽早预定所需客房。为便于统计并安排食宿人数,与会代表请务必在5月31日前将参会回执(第一轮)用电子邮件发至大会邮箱:guangxuejx2019@163.com,否则无法保证与会代表的食宿,谢请各位代表理解并给予支持;

2)同一单位的老师可填写在同一回执中;

3)第二轮通知预计在6月上旬发出。

8.会议联系方式

刘守印(华中师范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

电子邮箱:syliu@mail.ccnu.edu.cn

电话:027-6786 7691

吴青林(华中师范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电子邮箱:qlwu@mail.ccnu.edu.cn

电话:027-6786 6785,139 8602 2709

张玉龙(汉江师范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电子邮箱:645105967@qq.com

电话:189 8690 5986

路素彦(汉江师范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电子邮箱:405597872@qq.com

电话:18995930355

大会官方网站:http://physics.ccnu.edu.cn/optics2019.htm

大会电子邮箱:guangxuejx2019@163.com

大会微信群:全国高校光学课程交流群(需要通过邀请加入)

全国高等学校光学教学研究会

华中师范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代章)

汉江师范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代章)

2019年4月20日

2019年高等学校光学教学暨学术研讨会参会回执(第一轮)

工作单位及通讯地址


姓名

性别

职务(职称)

电话

E-mail
















住房预定

•合住(•男/•女)

包房

(双床房/普标)/间数:

(大床房/单间)/间数:

开具发票

单位信息


是否提交

会议报告

•是•否

报告人:

报告题目:

内容摘要:

备注(特别要求、提议、专题讨论内容建议等):

备注:

1、请在选项前打“√”;

2、订房“合住”为普通标准间,包房中的“普标”为普通标准间,“单间”为普通单人间;

3、酒店住房价格:

十堰希尔顿逸林酒店,大床/双床房:350元/间/天(含单早);

4、关于旅游:本次会议不安排旅游,酒店内有旅行社在现场提供相关咨询服务;

5、温馨提示:请与会代表提前预定往返机票或车票;

6、请在5月31日前通过电子邮件(guangxuejx2019@163.com)返回参会回执。

华中师范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联系电话:027-67867939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