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向张桂梅同志学习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0-09-09 点击数:

学院全体师生:

为进一步弘扬张桂梅同志矢志不渝跟党走、痴心执着办教育、无私无我育新人的崇高品格,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在全院师生中深入开展向张桂梅同志学习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人物简介

张桂梅同志是云南省丽江市华坪县女子高级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是忠诚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四有”好老师要求的榜样。她坚守教育报国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扎根贫困地区40多年,立志用教育扶贫斩断贫困代际传递,倾力建成全国第一所全免费女子高中,让1600余名贫困山区女学生圆梦大学,托举起当地群众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信心与希望。张桂梅同志是教育脱贫攻坚中涌现出的先进教师典型,获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全国优秀教师、全国十佳师德标兵、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十大女杰、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最美乡村教师等荣誉。

二、相关要求

1.精心部署,认真组织。各支部、各年级(班级)要认真组织开展向张桂梅同志学习的活动,要将学习活动与庆祝第36个教师节相结合,通过专题学习、集中研讨、座谈交流等方式,充分利用新媒体、网站、报刊、展板橱窗等宣传阵地,线上线下联动,掀起学习张桂梅同志的热潮。

2.结合实际,突出实效。要把学习活动同做好十四五规划和迎接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结合起来,激扬奋斗情怀,激励全校师生携手共圆“华师梦”;要把学习活动同加强学校思想政治建设结合起来,引导和教育师生厚植家国情怀,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进一步激励广大师生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物理学院党委

202099


华中师范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联系电话:027-67867939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