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师范大学2020年物理学青年学者论坛

作者: 时间:2020-11-09 点击数:

华中师范大学2020年物理学青年学者论坛

Physical Science Forum for Outstanding Young Scholars

202012月,中国武汉

December, 2020, Wuhan, China

主办单位:华中师范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College of Phys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Central China Normal University (CCNU)


一、论坛简介

华中师范大学物理学青年学者论坛旨在为海内外物理科学与技术领域的青年才俊搭建一个高层次的交流平台。通过专题报告、学术研讨和人才洽谈等多种形式,共同探讨物理学、天文学、电子科学与技术、信息通信工程等学科方向的前沿科学话题,追踪学术热点,开拓学术视野,促进学科交流,启发合作研究,并为各相关学科方向海内外优秀青年人才提供职业发展的机会。

二、申请条件

年龄一般在40岁以下;具有国内外知名高校或研究院所博士学位,并有在国内外知名高校或研究院所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的经历等;在物理学、天文学、电子科学与技术、信息通信工程等研究领域取得了较好研究成果并具有良好发展潜力的优秀青年才俊。

三、申请流程

(一)报名时间:2020年12月4日前,请将个人简历发至联系人邮箱,简历请至少包含个人联系方式、基本信息、受教育和工作经历、主要研究方向和所取得的研究成果、获得的奖励和荣誉等内容。

(二)邀请:受邀学者将于2020年12月10日前收到邀请函,请及时查收报名时登记的邮箱。

(三)回执:受邀者须于收到邀请函后立即填写回执并确认是否参会。

四、日程安排

会议将于12月中旬在线上进行,具体安排待通知。

五、联系方式

华中师范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办公室

电 话:027-67866765  

联系人:袁老师

邮 箱:yuanqiang@ccnu.edu.cn



华中师范大学及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简介


华中师范大学位于九省通衢的湖北省武汉市,坐落在武昌南湖之滨的桂子山上,占地面积120余万平方米,是教育部直属重点综合性师范大学,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国家教师教育“985”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建设以及国家“一流学科”建设高校,是国家培养高层次人才的重要基地。

华中师范大学物理学科的建设源于1903 文华大学物理系。2002年成立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下设纳米科技研究院、生物物理研究所、光学研究所、原子与分子物理研究所、粒子物理研究所、天体物理研究所、电子技术研究所、通信技术研究所八个研究单位。全院有教师120余人,在校本科生1400余人、硕士生近500人、博士生170余人。拥有物理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天文学、电子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课程与教学论、学科教学(物理)、电子与通信工程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建有国家理科(物理学)基础科学研究与教学人才培养基地、高能核物理国家创新研究群体、夸克与轻子物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国家级夸克物质及其探测技术国际联合研究中心、超算中心等教学和科研平台。还建设有高密度压缩重子物理实验华中师范大学-法兰克福大学赫姆霍兹国际中心等众多国际合作平台。多年来,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长期坚持面向学科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开展科学研究,研究水平稳步提升,服务社会和地方经济能力不断加强。学院曾先后荣获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湖北省自然科学一等奖等省部级以上科技奖励二十余项。近几年先后承担了国家973计划、863计划、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科技计划项目100多项,年均发表SCI论文200余篇


华中师范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联系电话:027-67867939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