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守印(教授)

作者:朱峰 时间:2018-10-23 点击数:


 

   


E-mail:syliu@mail.ccnu.edu.cn

刘守印,男,教授,博士生导师,IEEE会员,教育部第一届、第二届基础教育课程教材专家工作委员会委员,国家教材委员会科学学科专家委员会委员(2018年1月--)。目前,在“信息与通信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两个一级学科招收和培养硕士研究生,在无线电物理学科招收博士研究生。在读博士研究生6人,硕士研究生20余人。
主要研究领域有:“无线通信理论”“教育大数据与机器学习”“室内无线定位技术及应用”“健康监护与数字医疗技术”“无线传感与监测技术”。
主持完成留学回国基金、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企业横向委托开发项目等10项;在IEEE Communication Letters、 ETRI Journal、Wireless Personal Communications、电子学报、The Journal of China University of Posts and Telecommunication等期刊发表SCI、EI论文20余篇。研究论文曾获得韩国教育部颁发的韩国政府留学生学术研究奖--金奖(2004年)。主持完成的“物理学基础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的探索与实践”获得2013年湖北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二等奖。作为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专家工作委员会委员,参与了我国义务教育阶段物理课标的审定和物理教材的审查、高中物理课标的修订等工作。
研究团队目前具有网络分析仪、矢量信号源、频谱仪、逻辑分析仪等通信专用测试设备,具有多台通用服务器和GPU服务器等计算设备,实验室通用与专用设备齐全,研发条件完善。
研究团队与韩国汉阳大学等国外大学建立了学术交流、人员互访、学生培养的国际化环境。团队与国内中小企业建立广泛紧密的联系,为企业的产品研发提供技术支持,同时企业为团队提供了丰富的研究课题。


     


华中师范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联系电话:027-67867939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