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应清(教授)

作者:admin 时间:2023-02-17 点击数:

夏应清(教授)                
    

夏应清,博士,教授。1997 年7月硕士毕业后在华中师范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任教至今,期间2006-2007年受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于英国牛津大学工程科学系随Prof. Edwards课题组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武汉市青年科技晨光计划、国家留学回国人员基金、省部产学研等科研项目,与深圳市金溢科技有限公司、百富计算机技术(深圳)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合作,承担完成了多项课题,研究成果得到了合作方的高度评价。出版专著一部,主编教材一本。在SCI、EI收录等期刊发表了20余篇论文,授权多项专利技术。曾获教育部提名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第四获奖人)。主要研究领域有:

1.硅像素探测器集成电路研究与测试;

2.人工智能、机器学习;

3.计算机、嵌入式系统软硬件开发与物联网技术应用;

4.微波技术与电磁工程应用。

email:y.q.xia@qq.com


华中师范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联系电话:027-67867939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