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广友(教授)

作者: 时间:2022-09-12 点击数:

秦广友,博士,华中师范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1999年在山东大学获得学士学位,2002年在北京大学获得硕士学位,2008年在加拿大麦吉尔大学获得博士学位。2008-2013年在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杜克大学和韦恩州立大学做博士后。2013年入职华中师范大学。2022年获得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

教育背景:

1995-1999  山东大学  本科
1999-2002  北京大学  硕士
2003-2008  加拿大麦吉尔大学  博士

科研与工作经历:

2008-2013  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杜克大学、韦恩州立大学  博士后
2013-至今  华中师范大学  教授
2019-至今  华中师范大学粒子物理研究所  常务副所长

研究领域:

目前主要从事高能核物理理论和唯象方面的研究。主要研究方向为极端条件下的强相互作用物质以及在高能核碰撞中探索夸克胶子等离子体的物理性质。

科研文章

近年来在喷注与夸克等离子体的相互作用、重味夸克与重味强子动力学、高能核碰撞中的涨落关联和集体流等方面做出一些创新性成果。论文详情参见inspirehep.net:https://inspirehep.net/literature?sort=mostrecent&size=25&page=1&q=guang.you.qin

教学情况:讲授本科生课程《量子力学》、《热学》和研究生课程《高能核物理简介》。


华中师范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联系电话:027-67867939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