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颖(教授)

作者:admin 时间:2022-01-18 点击数:

余颖,教授,博士生导师,华中师范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下属纳米科技研究所所长,国际刊物Materials Today Physics副主编。2000年在南开大学获得理学博士学位之后来到华中师范大学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期间于2003年11月~2007年5月分别到香港中文大学、美国普林斯顿大学、美国波士顿学院从事了博士后和访问工作研究。目前正在从事纳米结构材料的制备及其在能源存储与转换和环境等领域应用的研究工作,已在Nat.Common.、Energy Environ. Sci.、JACS、Angew. Chem. In. Ed.、Nano Lett.、Adv.EnergyMatter.等上共发表SCI论文超过150篇,被他人引用超过9000次,单篇最高引用600多次,论文H指数为52,并获得了12项国家发明专利的授权。于2020年荣获“湖北省百名优秀女性科技创新人才”称号,2013和2009年作为第一完成人分别获得湖北省自然科学二等奖和三等奖,2010年获得第二届武汉青年科技奖以及2009年获得“Scopus寻找未来科学之星”环境领域“青年科学之星”奖。

华中师范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联系电话:027-67867939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