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跃红(教授)

作者:admin 时间:2018-10-23 点击数:

谢跃红yuehong.xie@mail.ccnu.edu.cn

华中师范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本科毕业于南开大学, 在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获博士学位。先后在意大利国家核物理研究院、欧洲核子研究中心和英国爱丁堡大学任职。
研究方向为高能物理实验。曾参加BESII、
Babar实验。当前领导课题组从事欧洲核子研究中心大
型强子对撞机上的LHCb国际合作实验,开展电荷-宇称(CP)对称性破缺研究、新物理探索和新强子态的寻找,取得了CP对称性破缺关键参数phi_s的世界最精确测量结果,对双粲重子Xicc++的首次发现和性质研究做出了突出贡献。
   2014-2016年担任LHCb实验的CP对称性破缺研究物理工作组召集人。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和面上项目1项。担任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大型强子对撞机LHCb实验的物理研究”首席席科学家。


华中师范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联系电话:027-67867939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