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一文(教授)

作者: 时间:2018-10-23 点击数:

唐一文 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2000年博士毕业于武汉大学物理系凝聚态物理专业,留校工作。2001-2003年在美国新泽西州立大学-Rutgers University化学与生物化学工程学院做博士后研究2003年进入华中师范大学。目前主要从事纳米光电材料和功能氧化物薄膜材料的微观结构及其物理化学性能的研究,其中包括新型纳米太阳能电池、超级电容器及新型锂离子电池等的研究,主持完成了国防基础科研项目、武汉市重大攻关项目和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获2012年湖北省自然科学三等奖。目前主持一项国家基金面上项目。在Adv. Function. Mater.Chem. Comm.J. Chem. Mater. A等国际知名SCI期刊上发表论文70余篇,他引1600余次。授权国家发明专利6项。培养了15名博士,25名硕士,目前在读研究生16人。

华中师范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联系电话:027-67867939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