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院谢跃红教授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获批

作者: 时间:2017-09-14 点击数: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王珏)近日,国家科技部正式发文,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大科学装置”中,由我校物理学院谢跃红教授牵头承担的项目“大型强子对撞机LHCb实验的物理研究”获批立项,项目获得中央财政经费资助752万元。

该项目是继去年物理学院殷中宝教授获得“ALICE实验硅像素探测器升级和物理研究”重点研发计划国际合作项目之后,我校作为首席科学家单位牵头的又一重点项目。项目围绕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基于欧洲核子研究中心大型强子对撞机上的LHCb实验,集合华中师范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和武汉大学等参加LHCb实验的国内单位,瞄准稀有衰变的寻找、双重味重子的搜索和五夸克态性质研究等粒子物理领域的关键课题,开展探索物质基本组成和相互作用的前沿研究。本项目的获批,对我校高能粒子物理领域的学科发展、团队建设和人才培养具有重要意义。

谢跃红教授1998年在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获博士位,1999-2001在意大利核物理研究院从事博士后研究。2002-2003年任欧洲核子研究中心研究人员(Scientific Associate),2004-2013年在爱丁堡大学任研究员(Research Fellow)、高级研究科学(Senior Research Scientist)。2013年9月受聘为华中师范大学教授,组建粒子物理实验团队参加大型强子对撞机 LHCb实验的国际合作。

 

华中师范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联系电话:027-67867939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