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能核碰撞中的重味产生及夸克胶子等离子体40年国际研讨会在校举行

作者: 时间:2018-10-10 点击数:

108日至11日,由我校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主办的高能核碰撞中的重味产生及夸克胶子等离子体四十年国际学术会议在九号楼409报告厅举行。欧洲科学院院士Peter Braun-Munzinger教授 ,德国科学院院士Johanna Stachel教授,美国Miklos Gyulassy教授,美国国家核物理理论研究所的主任Larry McLerran教授,波兰科学院院士Krzysztof Redlich教授,美国Stony Brook大学的杰出教授Edward Shuryak50余位来自欧美日及国内的物理专家齐聚桂子山,围绕高能核碰撞中的重味产生及夸克胶子等离子体40年来的研究进展进行深入研讨交流。其中Larry McLerran教授2011受聘我校名誉博士刘连寿讲座教授,Peter Braun-Munzinger教授2015受聘我校桂质廷讲席教授,Miklos Gyulassy2015受聘为我校卞彭讲席教授。校长、党委副书记赵凌云出席会议开幕式并致辞。

赵凌云代表学校欢迎各位专家的到来并简要介绍了学校情况。他表示,此次学术会议是国际高能核物理学科领域的一次盛会,会议的召开将推动我校与国内外高能物理领域的实质性合作研究,增强我校在科研合作和技术领域的竞争力,进一步提高我校以及国内相关单位在国际物理领域的影响力和学术地位。长久以来,学校一直坚定地支持物理学院的发展,特别是近些年来,学院作为学校特区得以快速发展。今后学校也将一如既往地对学院发展给予大力支持。

学术报告现场

会议日程紧密,主要由参会学者的37个学术报告组成。会议的举办将有利于加强国际学术实体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有利于高能物理前沿领域内一系列疑难问题的破解,也将有力推动我校物理学科发展与国际化进程,助力我校一流学科建设。

华中师范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联系电话:027-67867939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