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校友讲座|我院本学期第一次大学生职业规划座谈会顺利举行

作者: 时间:2018-10-10 点击数:

(通讯员:周美蓉)2018年10月3日9:30在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9535会议室,国内某大型通信企业产品首席架构师、物理学院87级校友徐子振学长为电通信专业的本科生、研究生带来了一场有温度、有情怀的“ 大学生职业规划座谈会 ”,本次座谈会由物理学院15级电信辅导员郑斌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学长以“ 当前大学生职业规划面临的困惑 ”为着手点,针对大家的在就业方面的问题一一作出解答,最后学长总结道“ 不论遇到怎样的问题,谋求发展,解决问题是王道 ”。

接着,学长开始介绍大企业研发的各个团队、团队需要的技术人员的专业方向以及需要的基本技能。

在学生阶段,大家更应该扎实理论知识,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在基础知识充实到一定程度时,可以选择做一些热点专业方向的项目,培养自己各方面的技能,为今后更好的发展奠定基础。

此外,大家还要对自己的职业发展轨迹有一个清晰的规划,一步一个脚印,稳扎稳打,要对个人职业的现状和个人能力有客观的认识,在适当的时候可以根据个人能力选择不同的就业方向,以实现自身更好的发展。

接着,学长分析了当今的热点领域——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机器学习)、无人技术(无人机,无人驾驶)、机器人(工业机器人,家庭机器人)、VR/AR、3D技术(3D打印)、新能源、新材料、生物技术和生命科学、健康医疗、体育、文化娱乐、网络教育。为大家在读研深造的专业方向选择以及择业的优势上做了具体分析并给出了相关建议。

最后,学长总结了几点职业规划的关键要素,以及“目标、计划、行动”之于职业成功的重要性。学长强调:成功的源动力:恐惧,焦虑,嫉妒。个人的不完美以及与他人之间的差距促使你奋发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

活动最后,是必不可少的答疑环节,很多同学在创业地点的选择、就业、企业更看重专业理论学习还是项目研究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疑惑,学长利用自己多年经验都给同学们做出了耐心细致地解答,也是希望大家能够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看得更高,走得更远。

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够让同学们对今后的职业发展有更加明确的认识。第一个10年打基础(打拼),第二个10年腾飞(继续打拼),第三个10年收官(新生活的开始),走向人生巅峰!


附:

徐子振学长简介:

教育经历:

1987年9月~1991年6月,华中师范大学,物理专业,理学学士。

1994年9月~1997年6月,华中科技大学(华中理工大学),通信与电子系统专业,工学硕士。

工作经历:

1997年6月~至今,国内某大型通信企业。

产品首席架构师,设计团队leader,设计团队成员来自各个技术领域。

产品包括:

电信运维系统,交换机,宽带接入服务器,无线宽带产品,固定宽带产品,广电数据通信系统,智能电网通信系统等等。

主要荣誉:

1)金牌团队

2)十佳产品架构师

3)公司级优秀架构奖(公司技术领域最高荣誉)

4)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拥有多篇通信领域技术专利(第一作者)。

主要业绩:

1)固定宽带产品,技术竞争力业界第一,商用规模全球第一。

2)广电数据通信产品,新一代产品业界首发,率先规模商用,领先友商。

华中师范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联系电话:027-67867939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