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20级新生班主任见面会顺利举行

作者: 时间:2020-10-06 点击数:

10月2日到10月4日,华中师范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12位2020级班主任组织开展并顺利完成了本科新生本学期的第一次班会。12位班主任与同学们交流谈心,他们在对新生们表示热烈欢迎的同时,也对他们的大学生活给予了建议,寄予了美好的祝愿。

(图为物理基地班的祝志宏老师做自我介绍)

电信一班的薛钦老师以“你认为最重要的东西是什么?最重要的时刻是什么时候?最重要的人是谁?”三个问题做引子,引导同学们认识到“最重要的东西就是眼前所做之事,最重要的时刻就是此时,最重要的人便是你眼前之人”。同时她给同学们分享了她的大学生活,薛老师感慨道:最感谢的便是自己在大学期间将时间毫无保留的分配给学习。这一句也给了同学们很多的启发和鼓励。非公费师范班的王骥老师则在简短的自我介绍以后耐心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关于学习与生活的各类问题,并讲述了班主任的工作内容,随后又为同学们介绍了班主任与辅导员的工作侧重点。

(图为非公费师范班的王骥老师与同学们亲切交流)


数物班的刘复明老师提醒同学们要专注本专业的学习,向同学们提出了专业学习上的要求,并语重心长地告诫同学们不要局限在现有框架之中,而要努力寻找机会超越自己。之后,刘老师鼓励同学们坚持自我,认真学习,积极行动,努力践行,学有所得,不负韶华。公师三班的谭文虎老师则期望同学们做好学生的本分,在大学期间努力丰富自我,学习真本领。

(图为公师三班的谭文虎老师和同学们交流分享)


(图为数物直博班的刘复明老师与同学们合影)

电信四班的班会定在了十月三日,当天雨势很大,班主任杨苹老师心系学生安全,通知同学们推迟半小时参会,令大家倍感温暖。见面会上,杨老师首先进行了自我介绍,之后介绍了电信专业的前景及我校电子领域的科研成果,鼓励同学们学好专业知识。紧接着,同学们依次上台自我介绍,加深了彼此的印象,也展现了华师学子全面发展的一面。之后杨老师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大学学习的建议并表达了美好祝福。

(图为电信三班的潘勋勇老师与同学们交流)


通过此次的班主任见面会,物院新同学对班主任有了一定了解,也对自己的大学生活有了更多的认识与期盼。




华中师范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联系电话:027-67867939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