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杨鸿被评为抗疫先进个人,1902团支部被评为抗疫先进团支部

作者: 时间:2020-04-25 点击数:

疫情期间,我校涌现出一批在抗“疫”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先进个人和集体,校团委面向全校开展抗疫先进个人和抗疫先进团支部评选表彰工作,共评选出10名抗疫先进个人和10个抗疫先进团支部,我院研究生杨鸿、1902团支部获得此奖项。

C1E9

杨鸿,共青团员,华中师范大学物理学院2019级研究生,家住湖北省黄冈市黄州区在疫情期间积极参与社区防疫志愿工作、线上辅导医护子女活动、组织开展抗疫健身打卡活动、论文写作指导活动及防疫知识科普活动


(一)积极服务社会,彰显青年担当

黄冈市是湖北省的重灾区之一,社区设施条件、医疗卫生水平、交通运输资源都增加了黄冈市的防控防疫工作的难度。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华中师范大学的学子,杨鸿积极响应社会和物理学院的号召,肩负协助防疫工作,保障居民安全的责任。


杨鸿加入社区志愿者队伍,开展社区防疫工作。穿着防护服逐个上门测量体温,登记居民健康状况,讲解防疫工作进展情况,并宣传普及科学防疫知识,得到了居民的支持和理解,为居民做好自我防护提供了保障。


C25B

报名参加了由教育学院研究生党员主导的“教研之家研究生党员爱心助学团”,成为了仙桃市一名初三同学的线上辅导老师。为医护工作者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做他们的坚实后盾。


(二)心系广大同学,丰富居家生活

杨鸿作为物理学院研究生会副主席,肩负组织引导同学们开展正确健康生活的责任。他积极响应学院“抗击疫情,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倡议书精神,组织开展了“居家抗疫,春天有你”为期14天的抗疫健身打卡活动,“抗疫不停学”论文写作指导活动,定期推送“防疫小知识”,普及科学知识,帮助同学们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

         

一份责任、一份担当杨鸿时刻牢记习总书记“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教诲,在防控疫情的关键期,挺身而出,下沉社区;同时科学把握疫情防控舆论引导工作的时效,准确解读防控措施、主动传播健康卫生知识,进一步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



疫情期间,1902团支部积极响应团委号召,在思想政治引领居家疫情防控新学期学风建设工作以及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成效。

(一)开展主题教育,强化思想引领

1902团支部“青春战疫,同舟共济”主题团日活动中,成功开展“‘疫’封家书战疫情”英雄故事分享,“战‘疫’当先”英雄事迹学习活动,举办防疫志愿服务感想交流会获得学院师生一致好评,作为学院优秀团日活动案例。


20EAA

(二)了解疫情防控,科学防范病毒

支部以团支书赵蕾为核心,由王力伟等六名班级委员组成防疫宣传指导小组,积极在线上开展防疫知识科普活动,填写支部成员健康状况调查表,推送防疫小贴士和学习打卡活动。

           

(三)投身志愿服务,勇担青年责任

截至目前,1902团支部参与防控志愿工作、线上教学辅导活动累计21人次,占比61.8%其中支部成员王英、王卓斌、姚林宏等参加社区防疫工作,张一浩、彭瑞、郭群安、赵晨汝、姚林宏、黄姗、袁泉、汪芷宜、彭薪融等9人参加线上教学辅导志愿活动,对接医护子女,累计教学时长共计56540分。


         

(四)线上互帮互助,学习共同提升

在班主任指导下,支部成员自主结成六个学习小组,通过小组线上讨论答疑和学习资料共享等形式,有效提高支部成员的学习效率参与线上帮扶活动,依托学院平台,扩大互助规模,实现以强带弱,帮助居家学习存在困难的成员。

疫情期间,立足于全面建设优秀团支部的目标,1902支部切实办好每次活动,认真完成各项工作,积极落实学校及学院的各要求与指令,逐步完善团支部管理体系建设。


向优秀看齐,向先进学习。让我们共同努力,学习先进个人与集体的精神,不断提升自我素养与能力。


华中师范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联系电话:027-67867939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