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大学生性健康与困惑主题教育报告会

作者: 时间:2019-04-03 点击数:

3月31日下午,武汉大学教务处副处长朱俊勇老师受邀在9301教室为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2016级本科生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报告会——大学生性健康与困惑。物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曹阳、2016级本科生辅导员刘倩、李哲立出席报告会。

 

首先,朱老师从性的基本概念出发,通过师生之间的问答互动,指出同学们在“性”方面的认识盲区和误解,让同学们对性有了更加深层次的认识。紧接着,他从专业的角度向同学们介绍了性的三大功能,引导同学们科学地认识性,不能谈性色变。

 

其次,朱老师从健康的基本概念过渡引申到性健康的基本概念,从生理、心理、性行为三个方面向同学们详细地讲述了性健康的重要内涵,并通过大量的新闻报道实例和数据向同学们论述了大学生进行性健康教育的必要性和重要意义。针对大学生可能出现的性困惑,朱老师从性生理、性心理、性行为三个方面分别进行了具体阐述并给出了可靠的解决办法和宝贵的建议。朱老师希望同学们通过这场报告能够对性有正确的认识,在日常生活中注重传播科学、健康的性知识,让更多的大学生受到专业的性健康教育。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收获了全面而系统的性健康知识,增强了性健康意识,受益匪浅。最后,同学们用热烈的掌声表达了对朱俊勇老师的感谢之情。


主讲人简介:朱俊勇,男,医学博士,副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导师,武汉大学通识课程《性与健康》主讲教师,武汉大学第八届“我最喜爱的十佳优秀教师”。现任武汉大学本科生院教务处副处长,兼任中华医学会医学教育分会青年委员、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医学教育专业委员会秘书、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校际合作研究分会副秘书长、《中华医学教育杂志》审稿人。一直致力于性健康教育、医学教育、高等教育管理等方面的研究。曾作为访问学者赴美国芝加哥大学、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德国吉森大学等高校交流访学。主持中华医学会医学教育分会教研项目、湖北省教学研究项目、湖北省卫生厅科研项目4;在国内外核心期刊上发表科研、教学研究论文20余篇,其中SCI期刊论文5篇;主编通识课程教材《性与健康》;副主编全国高等学校教材《临床基本技能学》《全科医学基本技能学》等4部;参编国家“十二五”规划教材《临床医学PBL教程》《消化系统》等4部、全国高等学校教材《社区医学》《临床技能与临床思维》等5部。获得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湖北省教学成果一、二、三等奖各1项

 

 

华中师范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联系电话:027-67867939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