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师第二届“师生杯”乒乓球比赛物院师生齐协力共创佳绩

作者:研会体育部 时间:2019-04-15 点击数:

 

【通讯员:刘智航 杜嘉薇 范良辰】2019413日,华中师范大学第二届“师生杯”乒乓球比赛在乒羽中心顺利举行。为培育校园文化生活氛围,丰富我院教职工和学生的课余生活,增进师生关系,提高广大研究生学子的身体素质,彰显华研风彩,我院根据前期组织的院内乒乓球赛结果结合师生推荐情况,选派出两支队伍,共16名队员参加本次“师生杯”乒乓球比赛。

在比赛开始前一周,物理学院研究生会体育部精心组织参赛队员在学院党员活动室进行了多场集中训练,老师和同学们在训练中彼此磨合,配合对战,商讨战术。

日常训练

 

13日上午八时,华师第二届“师生杯”乒乓球比赛正式开幕,八点三十分比赛正式开始。比赛以师生配合双打的形式展开,比赛现场大家热情高涨,时不时会传来一阵欢呼声、鼓掌声。随着赛程推进,比赛愈发激烈,大家纷纷使出看家本领,直拍、横拍、扣球、旋转球、弧线球等都得到了一一呈现。老师和学生们在比赛过程中,挥汗如雨,积极拼搏,不到最后一刻决不放弃的精神深深地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辅导员王老师和博士研究生丁燕春女双比赛剪影

 

李炜教授和研究生杨德琳男双比赛

 

QQ图片20190415124019 

男双比赛选手李治明副教授和博士研究生艾鹏程

 

吴元芳教授和博士研究生张文俊混双

 

经过上午的小组赛初赛,物理学院一队成功出线,晋级八强。队员们都非常开心,对今年赛事取得的进步表示满足,师生积极准备下午的淘汰赛。经过下午激烈的角逐之后,物理学院一队遗憾止步六强,最终我院师生在比赛中获得第六名。我院队员稍觉可惜,但仍然纷纷表示取得第六名的成绩已经较去年成绩进步显著,大家在训练和比赛中增加了默契,增进了感情,在本次参赛过程中大家都愉悦了身心,释放了压力。

 

物院师生赛后合影一

 

物院师生赛后合影二

 

   比赛结束后,师生们约定,要将乒乓球这项运动加入到物院的常规师生交流活动中,在接下来的每一周,定期相约进行乒乓球的切磋,将训练和交流坚持下去!比赛重在参与,此次比赛不仅为导师和学生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切磋球技的平台,还为研究生们提供了一个多方位展示自己的平台,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养的机会。这样的师生联谊运动比赛不仅激发了大家的拼搏热情,更展现了参赛选手的青春风貌和饱满精神,也是学院良好导学关系的展示。

华中师范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联系电话:027-67867939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