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团队参加第十四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华中分赛区决赛

作者: 时间:2019-07-07 点击数:

 

   (通讯员 范良辰 刘沛泽)74日至5日,第十四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华中分赛区决赛在江西省南昌大学举行,经四月份以来长期的赛事准备,我校三支队伍“奔跑吧丁丁”、“辐射监测者”、“猫头鹰组”最终入选本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华中赛区决赛。
 

本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华中分赛区共吸引了包括我校在内的30多所高校近378支队伍报名参加。在初赛评审中,我校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组织参赛的10支代表队作品荣获一等奖3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3项。其中“奔跑吧丁丁”、“辐射监测者”、“猫头鹰组”三支队伍获得一等奖,成功取得华中赛区决赛的参赛资格。

 

“奔跑吧丁丁”团队

 

 

“辐射监测者”团队

 

 

“猫头鹰组”团队

 

 

 

据悉,华中赛区共有80支队伍入围赛区决赛,并计划从中选出约40支队伍参加8月份在南京举行的全国总决赛。决赛评审分为作品展示和团队答辩两个环节,80支入选决赛的队伍按照参赛作品方向分为4个评审小组,每个评审小组由3位专业领域专家组成,专家依据作品展示和团队答辩情况进行综合评审。

在作品展示环节中,专家对作品的完整性和先进性提出较高要求。希望作品能够与现实应用接轨,提高作品实用性,同时要发掘作品亮点,展现出作品的独特性。

 

“兆易创新杯”第十四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电子学会联合主办,由学位中心主办的“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主题赛事之一。竞赛始终秉承“激励创新、鼓励创业、提高素质、强化实践”的宗旨。经过 20 余年的发展,竞赛已经成为电子类相关学科研究生培养创新创业意识、增强团队精神、提升实践能力、促进青年创新创业人才全面成长的有效平台。

 

华中师范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联系电话:027-67867939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