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院开展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专题培训

作者:淦丽霞 时间:2019-07-04 点击数:

(通讯员 淦丽霞7月2日,物理学院邀请李向农教授为全院教职工开展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专题培训,物理学院院长张本威主持。

李向农首先向老师们详细解析了师范类专业认证的背景和意义,系统解读了“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教师教育振兴行动计划》、教育部关于实施卓越教师培养计划2.0的意见、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等关于教师培养方面的文件和会议精神,提高老师们对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开展的意义认识。

报告第二部分,深入分析了师范类专业认证的理念和标准,强调以产出为导向,以学生为中心,对标毕业要求和培养目标,制定培养计划和课程设计,以毕业要求为准绳,综合评价培养质量,并持续改进。最后,李向农阐释了师范类专业认证的学校职责,提出学校吃透标准,重塑培养体系;专业用足标准,提升培养能力;教师做实标准,提高培养质量;专家掌握标准,担当认证使命,努力形成全员育人氛围,以“四有”好老师标准要求自己,为培养优秀师范毕业生贡献力量。

李向农教授的报告系统全面的介绍了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开展的深刻内涵,为学院更好的开展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提供了专业指导。

华中师范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联系电话:027-67867939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