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院2019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新生入学教育顺利举行

作者: 时间:2019-09-05 点击数:

 

(通讯员 范良辰 刘沛泽)94日下午,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2019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新生入学教育在九号楼一楼报告厅顺利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张明生、院长张本威、党委副书记曹阳、副院长俞云伟、副院长黄光明、各学科负责人及部分教师代表出席。学院2019级全体研究生参加。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曹阳主持。

 

院长张本威向全院2019级研究生致欢迎辞,他对来我院攻读硕、博士学位的各位同学表示了欢迎。他希望全体物院新人锐意进取、砥砺奋进,成就新时代新作为新梦想。最后他祝愿大家在深造期间收获丰硕成果,成为更好的华师物院人。

 

物理学院王亚平教授、2018级硕士研究生武燕燕、2019级硕士研究生杨愉分别作为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及新生代表发言。王亚平教授结合自身科研经历,对新生提出了几点建议及要求,并希望同学们取得非凡的科研成绩。武燕燕作为学生代表对桂子山的新人表示了欢迎,并分享了自己在桂子山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杨愉代表新生对学院在学术平台、科研指导、生活引导等方面提供的支持表示了感谢,同时她以“忠诚博雅,朴实刚毅的华师精神与全体新生共勉。

 

会议第二阶段,由副院长俞云伟和研究生辅导员王秋革分别以研究生培养及研究生事务管理为主题,向我院2019级研究生做了新生入学教育。俞院长提出科研工作的常态是尝试,建议大家主动学习、积极探索,更要重视学术规范。王秋革老师就研究生日常事务管理、教学管理等相关事项给大家做了介绍,同时提醒同学们在校期间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圆满完成学业及科研任务。

 

学院党委副书记曹阳补充强调,研究生们应严格遵守学术规范,恪守学术道德;尊师重道,维护与导师之间的良性关系;勇于担当,做一名合格的科研人。

 

最后,学院2018级研究生会主席武燕燕做研会招新宣讲。她简要汇报了一年以来研会的成果,并对新生加入研会表示了热烈欢迎,希望大家在科研之余也能够收获到别样丰富的桂子山校园生活。

 

华中师范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联系电话:027-67867939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