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凌云校长到我院听课 勉励学子勤学成才

作者: 时间:2019-09-05 点击数: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讯(通讯员 张恒之)93日上午,校长赵凌云一行走进9109教室,听了李高翔教授为201873名物理基地班同学上的《数学物理方法》课。

    作为课程的第一节课,李老师用“世界上最伟大的十个公式”作为课程引入,系统梳理了课程结构,分析了课程的重点和难点,并结合本课程在科学前沿的应用指出了学好本课程的重要意义。本节课的主要内容是复数的基本概念、表示方法和计算方法,李老师通过生动的举例,将深奥的数理知识讲得浅显易懂。   

1FDC2


课后,赵凌云与李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亲切的交谈。赵校长对李老师的教学技能和授课效果给予了很高的评价,称赞其“将课堂内容与前沿科学结合,并用生动形象的方式带领同学们走入前沿科学的殿堂”。针对同学们的课堂表现,赵校长表示,同学们能够积极听课,这点很好,但是仍然需要养成勤做笔记的好习惯。最后,赵校长勉励同学们学好物理专业,为祖国的科技发展助力。


1A236

(校长赵凌云课后与师生交流)

    新学期伊始,学校领导亲切关怀新老生报到学习情况。早在91日下午,校长赵凌云及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学生宿舍看望新生过程中还与我院博士新生侯镖锋亲切交谈。当听到新生学的是粒子物理专业时,校长表现出了浓厚兴趣,同候同学交流了宇宙大爆炸及世界基本物质构成等话题,嘱托他在博士期间做出更好的成果,揭开更多自然的奥秘。


华中师范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联系电话:027-67867939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