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交流合作

2016年,我院利用“国家留学基金委项目”派出2名本科生到韩国汉阳大学交换一年,3名学生参加暑期赴港澳交流团,3名学生参加华中师范大学香港小学期“国际教育”学习行。2017年暑假集中派出23人到香港三所大学考察学习。

20187月,学院派出韩国汉阳大学访学团赴汉阳大学进行了为期2周的访问学习活动。访学团由一名指导老师带领,共有18名学生参加,其中包括9名本科生,8名研究生,1名博士生。本次访学活动的目的是让在读学生走出国门,开阔视野,了解电子信息、通信工程、人工智能等领域最新的研究现状,培养学生们的兴趣爱好为以后科研和深造做准备,同时进一步加强两校间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的国际化水平。活动期间参观了汉阳大校史馆和博物馆,进行了中韩学生交流会,访问了汉阳大学大数据实验室、人工智能实验室、嵌入式和网络设计实验室等6个实验室,并参观了三星电子公司总部和KETI公司。

学院长期聘任的外籍(港澳台)教师共10每年国(境)外短期来校讲学、科研合作专家30余人。

近两年学生交流人数见下表:

年份

来华留学生人数

出国(境)交流学生人数

教师赴海外讲学、交流、访问人次

2016

15人,1.5%

58人,6%

2017

25人,2%

90人,本科12.9%研究生16.7%

85



华中师范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联系电话:027-67867939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