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院、历史学院和审计处中心组联组开展学习与调研

作者: 时间:2020-04-07 点击数:

(通讯员:梁皓东)4月1日下午三点,物理学院、历史学院和审计处中心组联组学习与调研会在企业微信平台举行。中心组成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系列重要讲话、《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三个专题进行了集体学习,并结合当前工作进行交流。郝芳华校长参与指导,校宣传部王长华部长参会,会议由历史文化学院分党委书记纪红主持。

审计处处长方同庆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系列重要讲话并汇报了贯彻落实情况。方同庆指出,疫情期间,审计处紧扣学校的中心工作和目标任务,统筹推进审计工作,做到审计工作不断档、未停歇。历史文化学院纪红同志领学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并汇报了分党委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纪红表示,历史学院党委将进一步强化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逐条对照补齐短板,为学院事业发展和双一流建设保驾护航。物理学院张明生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汇报了本单位师生思想动态及意识形态研判情况。张明生指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学院党委迅速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不断加强师生的心理疏导和思想意识教育,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意识形态工作,推动防疫工作和网络教学工作有序开展。此后,两个学院分党委其他同志主要围绕本单位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学校工作要点的落实、本单位师生疫情期间和复工复学后可能出现的思想动态及意识形态风险研判情况、本单位当前面临的主要问题和采取措施、本单位复工复学后有关工作的准备情况等内容进行讨论交流。

郝芳华校长作总结发言,她肯定了本次三个单位中心组联组开展理论学习的成效,回应了老师的提出的问题和困难,并对近期开展的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指导。郝校长指出,本次校院两级中心组的学习,大家准备得很充分,学得很认真。在后续工作中要继续坚持两手抓,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事业发展。要积极关注和关心毕业生的毕业和就业工作,做好海外学生的安抚工作。落实好双一流建设、社科基金和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网络教学和学生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对于做好意识形态工作,郝校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做到一岗双责、党政同责;二是要进一步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纪律,做到教学无禁区,课堂有纪律,思想无禁区,宣传有纪律;三是要运用战略思维和底线思维做好意识形式形态工作,壮大主流思想,用主流思想强信心、暖人心,真正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中的指导地位。


华中师范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联系电话:027-67867939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