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四史 知院史:李谟介教授为我院师范生新生讲述物院故事

作者: 时间:2020-11-13 点击数: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讯(通讯员 傅塞渊)11月8日晚,华中师范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学四史•守初心系列活动之“讲好物院故事,传承物院精神”师范生新生专场在九号楼9401教室举行。李谟介教授受邀参与活动。活动由2020级师范生辅导员薛舒尹主持。

(图为薛舒尹老师主持讲座)

(图为李谟介教授讲述物院故事)


李教授跟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历与心得体会。他从十五岁到现在八十多岁都在师范的队伍里行进,他认为“师范生最应该有使命感感、责任感,应该成为一个德才兼备的人,成为青少年的榜样”“师范生在兼顾使命之时,只要发奋、努力、自信,什么事情都能干成功”。华中师范大学作为师范生的摇篮,诞生了许多兢兢业业的优秀教师代表,也请到了众多名师任教。李教授分享了他在华师多年来见证的物院故事:华师有不忘初心为建设新中国奋斗终身的导师,如曾担任物院系主任多年的邱永喜教授;也有不畏艰苦永攀科技高峰的团队,在设备简陋技术低端的艰难情况下刻苦研发新产品。

(图为董云亮同学向李教授请教)


活动中,李教授就同学们的提问与大家分享了老一辈物理人在困难时期所坚持的信念以及对新时代师范生的建议和期望。

(图为报告会现场)


共学四史明初心,践行使命勇担当。薛老师最后对本次讲座做了总结,希望同学们以李教授为榜样积极投身于教育事业。至此,“讲好物院故事,传承物院精神”主题讲座圆满结束。

(图为讲座结束后同学们主动与李教授探讨问题)


华中师范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联系电话:027-67867939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