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马英老师获评校“十佳女教职工”称号!

作者: 时间:2021-01-22 点击数:

18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第三届十佳女教职工评选汇报会在九号楼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查道林出席并致辞。学院党委书记、工会主席、工会女工委员参加并担任评委现场评分。我院党委副书记马英老师被学院工会推荐参评本届“十佳女教职工”。

经评审公示,马英老师与化学学院李佳、人工智能教育学部陈靓影、外国语学院张甜、一附属中赵遂香、文学院王洪涌、音乐学院刘珂、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韦红、教育学院黄玉新、财务处杜蓉等九位老师一起获得第三届“十佳女教职工”荣誉称号。

马英老师2006年留校从事辅导员工作,并先后兼任单位党务干事、院办主任、工会委员、校友工作干事等工作,20195月至今担任华中师范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从事辅导员工作期间,通过开展“研究生德育课堂”、“导师走访研究生宿舍”、“辅导员致导师的一封信”等系列活动发挥导师作为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的作用;专注12年建设“教研之家”工作博客,累计发布信息3600余条,博客点击率达90余万人次,出版专著《闪亮的日子——一名研究生辅导员的工作日志》。担任学院副书记后,团结带领学院学工团队服务学院1500多名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制定《学生工作办公室管理办法》、《班主任工作制度》,坚持每周例会制度、每月主题班会制度。指导学工团队坚持每周进课堂、下宿舍,狠抓学风,力求工作深入到班团、帮扶精准到个人。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马英老师带领团队成员在疫情摸排、线上教育引导、毕业生就业返校、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宿舍搬迁等工作中守土担责,用责任心和爱心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学院学工团队获评2020年校“示范巾帼文明岗”。

 

华中师范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联系电话:027-67867939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