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顺利通过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验收

作者: 时间:2021-02-06 点击数:

(通讯员:梁皓东)日前,教育部办公厅发布了《关于公布首批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验收通过名单的通知》,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成功通过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验收。


自2018年12月入选教育部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以来,在教育部、湖北省教育厅和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和悉心指导下,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立即响应、迅速行动,严格对标看齐,精心谋划部署,深入开展学院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按照“一年推广打基础,两年深化出成效”的进度要求,学院稳步推进,聚焦基层党建核心要素,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学院大力推进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领航工程,选优配强党支部书记,教师党支部书记全部为双带头人;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积极发挥专业教师、退休老教师、家庭教育的作用,开展教授面对面、“桑榆初心”、家校共育系列教育活动;与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成立课程思政研究中心,分2批立项14门专业课程开展课程思政研究。学院党委在教育部举办的“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推进会”作经验交流,获评校先进分党委,学院工会获评华中师范大学“模范教职工之家”,学生工作团队荣获校“示范巾帼文明岗”称号,团委获评校“红旗团委”;党员先后获“湖北省百名优秀女性科技创新人才”、华中师范大学“博雅学者”、华中师范大学“十佳女教职工”、华中师范大学“三育人”先进个人、华中师范大学“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

通过验收既是对以往工作的高度肯定,更是对今后工作的极大鞭策。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学院党委将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质量攻坚为动力,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以推动事业发展为落脚点,严格对标看齐,勇于改革创新,努力争创先进,攻坚克难,狠抓落实,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双一流”建设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华中师范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联系电话:027-67867939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