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关工委负责同志来院检查指导工作

作者: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时间:2021-10-21 点击数:

(通讯员 要娅楠)1019日上午,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谭根稳、秘书长朱斌来我院检查二级关工委工作并提出工作建议。学院党委副书记马英、宣传干事梁皓东、团委副书记要娅楠参加会议。


23349


会上,梁皓东首先对近年来学院关工委工作进行总结汇报。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二级关工委统筹整合资源,充分发挥退休老同志在培养教育青年学生中的重要作用,围绕“桑榆初心”活动主题,开展了“初心回望,青春筑梦”、“初心对话,笃行逐梦”、“初心传承,接力圆梦”三个系列活动,聚焦培根铸魂,服务现实需求。李谟介教授、李家荣教授、蔡勖教授、马世豪教授、周代翠教授等一批优秀的专家学者通过讲院史、讲入党故事、讲学术发展历程、教授学生专业技能等形式支持和帮助学生全面发展。


随后,马英介绍了我院关工委工作未来的开展思路、工作规划和具体举措。学院将认真学习和落实《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新时代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在学校关工委和院党委的领导下,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结合学院学生成长需要和关工委能力特点,明确任务,搭建平台,让有热情、有能力的退休教师投入到与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学业指导帮扶、心理健康教育等培养环节,以期取得更好的教育成效。除此之外,马英还就关工委工作开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出建议。


最后,谭根稳和朱斌就本次议进行总结。他们首先对学院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学院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予以肯定。指出我院关工委工作特色鲜明、成果显著。希望学院能继续争取各方面支持,进一步挖掘老教师资源,丰富活动形式,创优“桑榆初心”品牌,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找到关工委工作的立足点和落脚点。


华中师范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联系电话:027-67867939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