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院召开2021年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联席会

作者: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时间:2021-10-22 点击数:

(通讯员 要娅楠)10月21日上午,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2021年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联席会于九号楼9551会议室召开。学工部副部长、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主任吴建成,研究生院副院长杨青松,校医院副院长王红,心理健康中心副主任吴才智到会指导交流。我院党委书记张明生、院长张本威、党委副书记曹阳、党委副书记马英、全体本科生、研究生专兼职辅导员以及班主任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马英主持。


277B9


会议伊始,物理学院院长张本威讲话。张院长首先对与会人员表示欢迎,他谈到了目前大学生心理健康存在的问题,充分肯定了做好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对人才培养的重要意义,并对通过此次会议交流探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优化方法提出期待。随后马英、曹阳分别介绍了学院本科生和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展的基本情况、工作困难等。学院本科生及研究生辅导员依次就所带年级中需要重点关心的学生情况进行介绍。


280E3


负责联络学院的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副主任吴才智教授对学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表示认可。指出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要在群体的宣传普及和个体化的帮扶上下功夫。要增强学生对心理咨询和心理门诊的信任度,做到勤于自助、善于求助和乐于互助。校医院副院长王红就校医院目前的医资力量、药品供应、就诊时间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她表示校医院将全力配合学校的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


研究生院副院长杨青松针对研究生心理危机应对做出指导,特别提到要摸排新生医保和学平险的覆盖情况,尽最大努力帮助危机个案。学工部副部长吴建成传达了学校领导对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要求,对加强学生跟踪管理、增进家校协同育人和毕业年级学生、少数民族学生的关怀和管理问题给予了指导。


在自由交流环节,班主任代表张新晨、张国平老师也结合班级管理经验谈了参会感受。会议最后,物理学院党委书记张明生总结讲话。张书记首先对参会人员表示感谢,肯定了学院的心理危机干预工作主动有效。他指出,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要注重对学生日常的教育和管理,希望学工队伍通过多种形式走近学生,充分利用班主任和任课教师的力量协同育人,进一步提升危机识别和应对能力,为学院人才培养保驾护航。


24169



华中师范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联系电话:027-67867939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