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2021级本科新生师生午餐会

作者: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时间:2021-10-31 点击数:

(通讯员 刘琦)为进一步了解2021级新生到校后的思想、学习和生活动态,10月28日中午,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于9551会议室举办本科新生师生午餐会。学院党委书记张明生,院长张本威,党委副书记曹阳,马英,副院长黄光明、吴少平、俞云伟,新生年级班主任、教学秘书、辅导员和各专业新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院党委副书记马英主持。
 此次午餐会首先由新生辅导员汇报新生入学以来年级日常教育和管理概况,辅导员姜春勇和刘琦就所带专业入学以来整体情况和开展的特色活动进行了汇报。到会的七位新生代表依次发言,同学们畅谈了自己入校以来的感受并将同专业同学普遍反映的学习和生活上的问题进行了反映。同学们谈到,自报到以来,学院策划和开展的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新生适应性教育活动大大增强了同学们的归属感,但不少同学依然存在学习适应问题。老师们认真听取了同学们的发言,就大家普遍反映的课程难度大、教学进度快、时间管理能力欠缺等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并进行了耐心细致的指导。
 党委书记张明生对活动进行了总结。张明生感谢各专业学生代表会前充分的调研,感谢班子成员和班主任等老师积极地参与。希望辅导员和班主任会后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分类整理并针对性答疑。同时希望以新生午餐会为契机,推动本科生教学管理工作、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更有针对性和实效性。此外,张明生还就新生年级的疫情防控、防电信诈骗等重要工作进行了强调。

班主任李新强、张晓明、吴彦文、张青林、黄致新、池丽平、吴建斌参加了午餐会并发言。


华中师范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联系电话:027-67867939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