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2021级“优师计划”学生举行“相逢•勤学”主题班会

作者: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时间:2021-10-31 点击数:

(通讯员 姜春勇 摄影 贾禾旭 陈杰豪)10月28日上午,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2021级“优师计划”学生主题班会在9551会议室举行。班会以相逢和勤学为主题,旨在勉励学院招收的首届“优师计划”学生在新的起跑线上奋发,为四年后成长为祖国乡村振兴所需要的“四有好老师”开好头,起好步。学院党委书记张明生,院长张本威,副院长吴少平、黄光明、俞云伟,师范专业教师代表冯秀梅,班主任代表余颖、池丽平,教学秘书黄先莉,辅导员姜春勇和学院2021级“优师计划”全体学生参与班会。班会由院党委副书记马英主持。


FA2A


班会上,马英介绍了学院首届“优师计划”招生情况。吴少平副院长介绍了学院“优师计划”实施方案,重点对主干课程以及师范生技能的培训安排进行解读;24名同学逐一进行自我介绍,并和在场的老师、同学们分享了入学以来的学习和生活情况。




针对同学们普遍反映的课程难、教学进度快等问题,俞云伟副院长表示,要以自信乐观的心态来面对现阶段的学习,转变学习思维,正确认识知识学习与考试之间的关系;班主任余颖老师从转变学习的思维方式出发,认为自制力是大学学习和生活的重要能力,要处理好学习和兴趣娱乐之间的关系;冯秀梅、池丽平、黄先莉老师分别从养成良好学习习惯、建构学科知识学习的体系和利用好相关资源进行学习等方面,对同学们的疑惑给予耐心指导。

为激励同学们坚定从教信念、涵养教育情怀,班会特别策划“与优秀学长对话”环节。学院邀请入选“全国乡村优秀青年教师培养奖励计划”的2012届公费师范毕业生尹奇兵通过视频的方式勉励学弟学妹在崭新的学习生活中,珍惜韶华,练就过硬本领,为未来成长为家乡需要的好老师打下坚实的基础。


15344


院长张本威对班会进行总结。他代表学院对同学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祝贺。张本威表示学院高度重视所承担的“优师计划”学生培养任务。未来四年,学院会全程跟踪同学们的成长成才,希望大家以崇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看待自己的专业,认真做好四年的学习规划,善于利用好学院、学校的丰富资源,主动学习、快乐生活,做到自信、自强、自立、自主。


华中师范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联系电话:027-67867939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