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过后悔的人生——优秀校友孟潭职场经验分享

作者: 时间:2018-04-16 点击数:

201847日周六晚七点在科学会堂一楼报告厅,2000级电通专业的优秀校友孟潭进行了一场干货满满的讲座——“不过后悔的人生”,本次讲座是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生涯发展导航系列活动的开幕活动。到场嘉宾有华中师范大学物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建成,15级辅导员胡余映,16级辅导员刘倩,讲座由17级辅导员刘琦主持。


孟潭校友是权大师创始人出身理科,工作却选择法律行业。对此,孟潭有自己的见解。知识产权行业的从业其实不一定需要法律科班的背景,其中专利领域最需要的是具备理工科背景,在具备理工科背景的情况下,再去学习专利法等各类知识产权法律。孟潭从自身经历的小趣事引入主题,围绕着“大学应该有自己的目标”、“大学应该多读书”、“大学应该珍惜自己身边的友情”三点来展开演讲。在告诫同学们珍惜大学时光的同时,她也诚恳的指出同学们对考研、工作等未来发展应有自己的想法。

孟潭校友以自己的求学生活和职场生涯为例,为电通学子们分享了她一路走来的感想,也给出了具体实用的意见和建议。讲座尾声孟潭还与在场的同学们开展了积极的互动和答疑。最后,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华中师范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联系电话:027-67867939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