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Hello World程序设计协会蓝桥杯程序设计竞赛再创佳绩

作者: 时间:2018-04-11 点击数:

第九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省赛)于41日成功举办。由物理学院Hello World程序设计协会组织的参赛队伍共计18人,其中13人取得奖项,一等奖2人,二等奖2人,三等奖9人。社团副会长官展鹏取得了本次比赛C/C++组湖北省第一名的好成绩。

 

                                             

本次社团参赛队伍成员主要由社团会员及物理学院大二、大三同学组成。比赛组织、训练负责人为社团副会长官展鹏同学,指导老师为物理学院李中年老师。社团于去年10月底开始进行比赛动员、报名。在接下来的近一个学期的时间中,官展鹏多次组织参赛同学进行算法培训、模拟赛等训练,使大家共同学到了不少关于算法竞赛的知识。

 

 

本届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同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在内的1200多所高校4万余名选手在全国185个赛点同台竞技。本次省赛中,社团同学均报名参加C/C++程序设计A组,与武汉七所211985等一本院校学生角逐奖项。

 

Hello World程序设计协会致力于为本校对编程有兴趣的同学(非计算机专业为主)构建一个良好的互助学习、交流平台。以按兴趣划分的小组活动为主,面向全体会员的科普性大活动为辅,定期组织编程相关活动。社团至今已多次组织算法竞赛小组、数模编程小组并参加了蓝桥杯、数学建模等编程相关省级竞赛,且取得多项奖项。除此之外,本学期社团的数字图像处理学习小组也正有条不紊地进行中。


 

为营造良好的编程学习氛围,进一步调动大家的学习主动性,社团预计将于今年5月面向社团会员及物理学院低年级(大一、大二)同学举办一场院级的算法程序设计体验赛。比赛正在筹备中,欢迎大家关注Hello World程学设计协会官方账号发布的最新消息。

华中师范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联系电话:027-67867939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