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院2018年CUPT竞赛成功举办

作者: 时间:2018-03-22 点击数:

  2018318日,物理学院2018年CUPT竞赛在九号楼举办。本次比赛共有三个赛场:9515952312楼报告厅,有幸邀请到夏向军老师、周代梅老师、熊水兵老师、黄林老师、余颖老师和上届CUPT队员周婧作为评委老师对本次比赛进行指导。此次参加初选赛的队伍共有14支,全部由2017级大一学生组成。比赛形式为正方报告。之后有评委老师提问和16级国赛队员提问环节,来检测参赛选手对题目以及自身理论的理解程度。

 不少参赛队员都是第一次上台展示,面对专业性极强的评委老师和学长学姐,再加上自身理论、实验各部分并非很完善,难免有些紧张。不过,投入多少时间就有多少收获。有些队员对初选赛非常重视,相比以往初选赛已经有了不小的提升。面对评委老师和学长学姐的提问,他们阐述着自己对问题的理解和分析,通过讨论交流,发现自己尚存的的不足之处。值得一提的是,初选赛中有些小组选择了CUPT中较难的流体力学题目,虽然完成得较为勉强,但我们能看到他们为CUPT的付出,也希望所有参加CUPT的同学能以不畏难的心态一路走下去。

 比赛历时三个小时,最终评选出了一等奖(1组)、二等奖(3组)、三等奖(5组),并加以奖金鼓励。本次初选赛为2019CUPT国赛提前选拔了人才,进组的人选也已经确定。



华中师范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联系电话:027-67867939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