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关于2021年寒假学生安全等相关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1-01-12 点击数:

同学们:


2021年寒假临近,根据学校《华中师范大学今冬明春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方案》和《关于做好2021年寒假学生安全教育相关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就寒假放假相关事宜作如下通知和强调:


1、我校学生2021年寒假放假自1月18日起,3月1日开学。寒假结束时要严格按照学校规定的时间返校,学生不得提前返校。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和重点地区学生须按照学校疫情防控政策要求返校。因疫情防控等原因,如开学返校时间有所变化或调整,请关注学院官方渠道发布的相关通知。


2、离校前,同学们需按照学院要求严格进行去向统计。提前离校的还需履行提前离校请假手续。所有离校的同学均需在学校企业微信的“离汉申请”系统中申请备案,可通过PC端或移动端进行申报,辅导员审批同意后方可离校;离开宿舍时请注意切断寝室电源、锁好寝室门窗,妥善保管好个人贵重物品。


3、返乡后,同学们需第一时间向辅导员报平安,并做好居家防护。假期期间少聚集,非必要,不做离家跨地区流动。如有离家跨地区流动也需在企业微信“离汉申请(行程报批)”系统中报备。如有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入商场、车站等公共场所及人员密集区域,请全程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做好个人防护工作。


4、假期期间要合理安排时间。本次寒假时间较长,应做到科学规划,建议同学们将笔记本电脑、学习资料等物品带回家,方便开展假期学习。保持健康生活习惯,注意保持学习、生活环境的卫生清洁和空气流通,注意个人卫生和防寒保暖,增强体育锻炼和户外运动,以健康体魄和精神状态度过寒假。学习、生活、情感等方面遇到心理困惑时,请直接向辅导员、班主任、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教师寻求帮助。


祝同学们返乡一路平安,寒假愉快!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1年1月12日


华中师范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联系电话:027-67867939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