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响明(教授)

作者:admin 时间:2011-04-02 点击数:


胡响明,1963年生,男,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华中师范大学物理学院副院长。湖北省物理学品牌专业责任人。教育部高等学校物理学与天文学教学指导委员会物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委员(2006-2010年),湖北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2002年),全国量子光学专业委员会委员,《量子光学学报》杂志编委,湖北省物理学会常务理事,湖北省光学学会常务理事。曾在中国科学院徐至展院士指导下开展博士后研究工作,赴意大利巴勒末大学物理系开展合作研究。主持专业基础课程《电动力学》(2004年被批准为湖北省精品建设课程)和专业课程《激光物理》的建设与教学工作。主要研究激光物理、非线性光学和量子光学中的原子相干效应。1、研究了原子相干对激光量子噪声的抑制。2、研究了激光诱导动态不可逆效应。3、研究了调制光与原子相互作用的相位依赖性。主持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获湖北省自然科学二等奖。


华中师范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联系电话:027-67867939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