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 蓉(副教授)

作者:admin 时间:2011-04-02 点击数:

   

 

刘  蓉
华中师范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liurong#mail.ccnu.edu.cn 

学习经历
1987 - 91: 华中师范大学物理系实验物理学学士,获理学学士学位。
1991 – 94: 华中师范大学无线电电子学硕士,获理学硕士学位。
2005 - 09: 华中科技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博士,获工学博士学位。  

教学工作:
承担本科生“面向对象程序设计”、“数据库原理及应用”、“C语言程序设计”等课程以及研究生“面向对象程序设计”、“现代数据库技术”、“机器学习”等课程教学;担任主干课程“C++及面向对象程序设计”负责人。主持的教研项目曾获湖北省教学成果三等奖、华中师范大学教学成果一等奖。  

研究方向:
主要研究兴趣为智能信息处理,模式识别,嵌入式系统应用,数据库系统
近年来一直从事智能信息处理与模式识别方面的研究。先后主持或参与多项研究项目,内容涉及数据库管理信息系统、数据挖掘、模式识别、嵌入式系统应用等。近三年来主要从事人的运动信息获取和高层活动分析方面的研究工作。通过获取人正常活动的三维加速度数据,分析、提取特征参数进行人体动作分析、运动规律研究,并融合多特征信息进行模式识别研究。在基于低层传感器的信息融合、机器学习、嵌入式系统开发等相关领域积累了较丰富的经验。
 

华中师范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联系电话:027-67867939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