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讲坛第四期:高能重离子碰撞物理

作者: 时间:2019-11-07 点击数:

主讲人:林子威教授


时间:201911111300

地点:9号楼12楼报告厅


主讲人简介:

       1996年于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物理系获博士学位,19962003年先后在美国劳伦兹‐伯克利国家实验室、德州农工大学、俄亥俄州立大学做博士后 。现在美国东卡罗来纳大学物理系工作。 林子威教授从事高能重离子碰撞研究多年,在相对论重离子碰撞多相输运模型(AMPT)的构建和发展中做出了重要贡献。


讲座内容摘要:

   物质极度压缩之后会如何变化?压缩到中子星密度(每毫升重几亿吨)以上会变成什么形态?高能重离子碰撞物理的主要目的就是研究极高密度或极高温度下的物质形态。我们来了解一下这种条件下形成的夸克-胶子等离子体,它和宇宙大爆炸的联系,及有关的实验装置和物理理论。


华中师范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联系电话:027-67867939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