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 时间:2018-09-13 点击数:

据悉,我院学子在2018年第十三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中喜获佳绩,来自我院的九支队伍共计获得,华中赛区一等奖2项,华中分赛区二等奖4项,华中分赛区三等奖1项,全国商业计划书专项赛初赛团队三等奖2项。

其中由黄光明教授指导的基于naneye2D微型摄像头的内窥镜成像系统队伍从华中赛区一等奖中被选拔推荐参加全国总决赛并获得全国总决赛三等奖。

同时,我校因为在选拔组织工作中表现突出,荣获华中分赛区优秀组织奖;刘守印教授和黄光明教授荣获华中分赛区优秀指导教师奖项。

                                                                                                                                                        比赛现场合影

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以下简称竞赛)是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以下简称学位中心)、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电子学会联合主办的研究生学科竞赛,是学位中心主办的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

竞赛是面向全国在读研究生的一项高水平团体性电子设计创新创意实践活动。目的在于推动信息与电子类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与创新,培养研究生创新精神、研究与系统实现能力、团队协作精神,提高研究生工程实践能力,推进人才培养和技术研发的国际化,为优秀人才培养搭建交流平台、成果展示平台和产学研用对接平台。

201865日,由华中师范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承办的兆易创新杯第十三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校赛)在9号楼1楼报告大厅成功举办。校赛面向全体在校研究生,共计选拔出技术类队伍七组、商业策划书专项赛队伍三组同学代表我校参加华中赛区的竞赛。

2018714日至16日,华中赛区比赛在郑州大学圆满举办,由黄光明教授指导的基于naneye2D微型摄像头的内窥镜成像系统和由刘守印教授指导的魔镜(基于深度学习远程皮肤诊断系统)获得华中分赛区一等奖。

81821日,总决赛在南京工业大学举行,经过几个月的努力,我院黄光明教授指导的研究生代表队在总决赛中获得了全国总决赛三等奖的好成绩。

我校一直鼓励研究生参与各类专业知识竞赛,近几年来在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大赛“Intel杯嵌入式系统邀请赛创新应用大赛等比赛中斩获佳绩,充分展现出我校师生扎实的研究基础、较强的实践能力以及创新精神。

 

华中师范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联系电话:027-67867939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