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俞云伟教授获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资助

作者: 时间:2018-09-11 点击数: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张明生)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公布了2018年度国家自然基金项目评审结果,物理学院俞云伟教授荣获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资助。

俞云伟20009月进入我校物理学院读本科,2004年本科毕业后在我校物理学院进入研究生阶段学习,师从郑小平教授,2009年获得博士学位(被评为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此后在香港大学做了两年博士后,20116月成为我校物理学院的一名教师,20146月被聘为教授,同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俞云伟主要从事高能天体物理研究,他在伽玛射线暴、引力波电磁对应体领域取得了一些重要的原创学术成果,受到了国内外同行的关注,为理解相关天文现象、推进相关研究前沿做出了积极贡献,也有力地带动了我校天体物理学科的发展。他迄今发表SCI论文40多篇(含1PRL18ApJ系列)。据NASA ADS统计,这些论文共被引用650次,其中他引402次(另据 SCI 统计:总引517次,他引336次)。此前他主持了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今年获批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资助的项目名称是“引力波电磁对应体和伽玛射线暴”(项目批准号11822302)。

据悉,今年物理学院已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资助项目18项,立项率39.13%

 

华中师范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联系电话:027-67867939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