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3篇论文入选2020年度IOP中国高被引论文

作者: 时间:2020-09-17 点击数:

近日,英国物理学会(Institute Of Physics,IOP)公布了2020年度“IOP中国高被引论文奖”,我院有三篇论文入选,分别为:


  • ·2017发表于Journal of Physics D: Applied Physics(50:385304)的《Water-injected all-dielectric ultra-wideband and prominent oblique incidence metamaterial absorber in microwave regime》,作者为我院杨河林教授和他所指导的学生,其中第一作者为博士生黄晓俊。该文基于超构材料概念设计了一种水基全介质超宽带微波吸收体,实验验证其具有宽入射角和高吸收特点,分析了其宏观电磁特性及吸收机理。

  • ·2017年发表于Astrophysical Journal(840:12)《A Statistical Study of Superluminous Supernovae Using the Magnetar Engine Model and Implications for Their Connection with Gamma-Ray Bursts and Hypernovae》,作者为我院俞云伟教授和他的合作者。该文主要研究了超亮超新星的中子星引擎性质,论证了它们与长时标伽马射线暴之间的内在关联和差异。



  • ·2018年发表于Astrophysical Journal(861:114)的《A Long-lived Remnant Neutron Star after GW170817 Inferred from Its Associated Kilonova》,作者为我院俞云伟教授和他的合作者。该文主要为GW170817引力波事件中的光学暂现源提供了新的理论解释,论证了中子星并合产生大质量中子星的可能性。


英国物理学会成立于1873年,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学术协会之一,其所属出版社迄今出版了90余种学术期刊,涵盖物理学、材料科学、生命科学、天文学和天体物理学、环境科学、数学等诸多领域。IOP中国高被引论文奖主要授予近三年(2017-2019)来自于中国地区发表于IOP期刊的前1%高被引论文和10篇最高引用的综述文章,引文数据基于Web of Science的收录,详细名单见链接:https://ioppublishing.org/china-top-cited-paper-award/。



华中师范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联系电话:027-67867939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