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院举办第五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

作者: 时间:2019-05-22 点击数:

【通讯员刘倩】为认真贯彻落实《华中师范大学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实施方案》(华师党字[2018]13号),进一步加强学院入党教育培训工作,提高发展党员质量,5月175月26日物理学院举办第五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全院53名发展对象参加培训。

为提升党员发展质量,培训结合发展对象的特点和实际需要,在师资上“做强”。学院党委书记张明生、党委副书记曹阳带头走上讲台为学员们专题讲授党课。同时,邀请了武汉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王三礼、武汉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李军银教授为学员开展专题讲座。

 


在内容上“出新”。除安排《中国共产党章程》学习导读、党内政治生活准则等党内重要法规学习之外,紧跟时事,学院党委书记张明生专题讲授《发扬五四精神,做新时代新青年》,引导学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学院党委副书记曹阳结合案例,围绕“信仰”与“规矩”,讲理论、谈感受。

在安排上“出巧”。将课堂讲授与社会实践相结合,组织学生参观中共五大会址和农民运动讲习所;将严格培训要求与学员自主能动相结合,要求参训学员围绕特定主题开展研讨,着力全面提升发展对象的素质能力。

下一步,学院将根据《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中办发[2014]33号)、《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教党[2017]8号),严格党员发展流程,提升党员发展质量,全面提升学院党员发展工作水平。

华中师范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联系电话:027-67867939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