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毕业生交流会|13级考研、就业经验分享会举行

作者: 时间:2016-06-12 点击数:

13级考研、就业经验分享会举行

611号晚,物理学院13级非师范晚点名之后,一场针对电通信专业的优秀毕业生交流会在9401展开。此次活动由刘琦辅导员主持,三位优秀毕业生彭干涛、熊谆和刘秋莉参与分享。

12级的彭干涛学长以笔试第一的成绩被西安交大录取,他为大家带来了考研方面的经验。彭干涛学长通过他的考研经历,告诉大家应该提前复习专业课,逐步确定要报考的学校。彭干涛学长还介绍了他准备考研时每个学科的学习资料,并留下了他的联系方式以供咨询。

然后是成功签约烽火公司的熊谆学长和网龙公司项目策划的刘秋莉学姐从就业的角度带来的经验分享。“如果你的专业知识不够扎实,那一定要趁现在抓紧学习”熊谆学长讲到,“在面试时谈到的比赛和科研经历一定要真实”。刘秋莉学姐则从就业方向、简历制作、面试技巧几个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她谈到通信专业的就业方向有技术方面的研发人员,也有服务型的销售人员。关于简历的制作,刘秋莉学姐建议去专业网站上下载相应模板,表述要简明扼要。刘秋莉学姐强调要善用网络资源,各种面试经历、招聘信息等都可以在网上找到。她同时讲到,在多次面试后要善于总结经验。

最后,本次分享会活动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华中师范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联系电话:027-67867939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