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师范大学2020年秋季开学工作专职辅导员座谈会(第二会场)在我院顺利召开

作者: 时间:2020-09-11 点击数:

9月10日上午,华中师范大学2020年秋季开学工作专职辅导员座谈会(第二会场)在物理学院党员活动室顺利召开。华中师范大学副校长任友洲、学校信息化办公室主任吴俊文、物理学院党委书记张明生、学工部副部长李刁以及城市环境与科学学院、美术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化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数学与统计学学院、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和专职辅导员参会,会议由研工部部长杨军主持。



会议伊始,任友洲副校长代表学校党委对全校政工干部在疫情防控、学生返校、宿舍搬迁等工作上做出的贡献表示肯定和感谢,并向参会人员表达了教师节的祝福。他指出,各级政工干部勇担责任,冲锋在前,圆满完成了学校安排的各项工作,展现了学工团队的风采。

随后,根据议程安排,各学院副书记和辅导员根据学生反映的困难和问题以及当前工作遇到的挑战展开交流座谈。老师们表示,感谢学校对政工干部队伍的关怀和指导,学工队伍将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后续迎新、军训等工作中,切实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服务管理工作。老师们反映,同学们对学校宿舍搬迁工作表示理解和支持,希望学校能加快优化住宿环境、持续增强网络体验、不断改善学习和用餐条件。此外,老师们指出,在寝室搬迁过程中,很多同学在完成好自己的宿舍搬迁任务的同时,踊跃报名成为宿舍搬迁工作志愿者,帮助同学收拾打包搬运行李,充分展示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针对反映的网络问题,学校信息化办公室主任吴俊文表示,疫情给学校的信息化工作带来了严峻挑战,信息化办公室将认真研究同学们反映的问题,不断提升校园网络体验,增强网络服务的幸福感、安全感和获得感。

副校长任友洲一一回复政工干部们反映的问题,能现场解决的现场进行了解决。对于一些制约学校发展的难题,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同学们反映的问题和困难,正在大力采取措施进行解决,但一些难题解决需要时间,特别是涉及到校园建设的问题,解决周期相对较长,请同学们表示理解。此外,针对近期频发的网络诈骗案例,他强调要加强学生的网络安全教育,引导学生保护好自己的财物。

华中师范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联系电话:027-67867939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