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启航 共同成长:物院2012班开展主题班会活动

作者: 时间:2020-11-13 点击数: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讯(通讯员 傅塞渊)11月12日下午,学院2020级非公费师范一班举行的题为“优秀班集体创建”主题班会在九号楼9551教室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马英、辅导员薛舒尹参加活动。

(图为班长梁婧妤主持会议)


班会开始,班长梁婧妤代表班委总结汇报了开学以来的班级工作。非公费师范一班班委自九月下旬组建以来,在辅导员和班主任的指导下,在班级的思想建设、学风建设、文体活动等方面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班级活动,班级各项日常事务管理平稳有序。全体同学积极参加了“接过改革接力棒,争做中国新青年”主题团日活动、踊跃报名参加2020年校运动会,4名同学在8个运动项目中获得校级奖项,展现了班级良好的精神风貌。

(图为宣传委员傅塞渊发言)


接下来,班委们依次和同学们分享了前一阶段工作的收获和感悟。班委们表示都非常珍惜同学们给予的机会,接下来会坚持认真负责地做好本职工作,为创建优秀班集体,为全体班级成员的成长成才不懈努力。

(图为副书记马英围绕优秀班集体创建作分享)


马英表示,学院开展的“班子成员联系班团”活动给师生交流搭建了很好的桥梁,非常有意义、也很有必要。马英谈到,自己非常高兴能联系2012班,参与班团的活动能帮助自己更真实地了解学生的实际情况,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希望未来能和同学们多交流、多探讨。

接着,马英热情地参与到优秀班集体创建的讨论中来。她从“大学,是实现人生理想的重要起点”、“集体,是实现个人成长的温暖家园”、“同学,是一辈子的牵挂和陪伴”三个方面围绕“奋发,融入,珍惜”三个关键词谈了自己对于大学生活的理解和优秀班集体创建的重要意义。希望全体班委在班级的制度建设、学风建设、集体舆论引导等方面有更多的思考和实践,希望全体同学树立"人人为班级争光"的创建理念,积极参与班集体的各项活动并严格自我管理、自我教育。期待每一个同学都能在优秀的班集体中得到最好的成长和发展。

(图为董云亮同学发言)


听完马书记的分享,董云亮同学主动抒发了所思所想。他建议班级成员加强交流互动,共同学习一起进步,并对两个月以来班委所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

(图为辅导员薛舒尹总结班会)


活动最后,薛舒尹对此次班会进行了总结。她以前几日高数月考的班级成绩为切入点再次强调了作为大学生应把学习作为第一要务,提醒同学们合理安排时间,有效利用时间。

(图为2012班班会活动场景)


(图为班会结束后全体师生合影)


华中师范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联系电话:027-67867939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