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沙龙:物院实习经验分享会顺利开展

作者: 时间:2020-12-08 点击数:

12月3日晚,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实习经验分享会于九号楼一楼报告厅顺利举行。分享会由物院2017级师范生吴庆灵、郭美玲主讲,宫远玺担任主持人。


吴庆灵从实习内容、听课、讲课、教研以及班主任工作几方面展开讲解。在教学技能方面,师范生若想要提升专业技能、锻炼教学能力,就要积极争取并珍惜每一次讲课机会;在班主任实习工作方面,实习教师要注意与学生关系的建立,应做到陪伴、主动、欣赏、鼓励、学习、沟通。吴庆灵表示实习教师正是最需要学习的阶段,应多读课外书、多积累素材、多关注课后、多刷题、加强板书、板画能力等,最后并向大家推荐了《物理教师》、《物理教学》期刊等书目。


郭美玲结合自己在重庆,成都,十堰等地的实习经历,对师范生的求职和工作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各种状况进行了详细的分享。她表示备课是教学活动中非常重要的环节,备课便是对上课的前期打磨,但也不是对课堂流程的纸上谈兵,而是要结合班级实际进行备课,并在实践中积累经验。在工作招聘分享环节中,她强调笔试、试讲、面试时一定要突出自己的特长与闪光点。最后,她也希望学弟学妹们做好准备,明年面对实习与招聘能够如鱼得水。


在问答环节中,两位嘉宾对大家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答疑。会后,19级物院师范生曾浩在采访中说道:“两位学姐分享的丰富经验和独到见解,相信会对我日后从事教学工作起到极大的帮助。”


本次分享会由未来教育家联盟主办,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学术科研部承办。分享会以实习经验分享为主题,旨在提升师范生教学能力,在实习和工作过程中更快适应岗位、取得良好的教学成果。


华中师范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联系电话:027-67867939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