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感恩·同行”地铁志愿服务

作者: 时间:2019-06-01 点击数:


由华中师范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会数学与统计学院研究生会共同发起的地铁志愿者服务2019年5月30日在武汉广埠屯地铁站成功举办。为了感恩母校,特在毕业之际向毕业生发起志愿活动,同时面向全体研究生同学。


 

 

志愿者服务体现着公民的社会责任意识,是人和社会服务、共同建设美好生活的生动实践,是现代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是新形势下推进精神文明建设的有效途径。志愿服务以自愿为前提,以弘扬志愿精神为核心,能够把服务他人、服务社会结合起来,引导人们在做好事、献爱心的过程中陶冶情操、提高精神境界,有利于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等基本道德规范,提高公民素质。地铁站服务自活动创办以来受到全校广大师生的大力支持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好评。


 

本次活动的主要对象是华中师范大学主办院系的在校研究生。活动早期宣传是在2019年5月26日-5月29日,活动的具体时间是2019年5月30日(周四下午),地点是珞喻路广埠屯地铁站。志愿人员分别于地铁口、检票出闸口和自动售票处进行站岗,主要工作是提醒乘客有序乘坐电梯、引导乘客顺利通过闸机口、帮助乘客使用自动售票机购买地铁车票以及指导外来旅客如何乘坐地铁到达目的地。

此次地铁志愿者活动不仅受到了学校有关领导的大力支持,而且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因此活动也得以顺利开展。此次志愿者活动不仅是个人的奉献精神的体现,也是华中师范大学教书育人的体现,为华中师范大学赢得了荣誉。

 

 

撰稿:钟

审稿:陈丽琼

华中师范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联系电话:027-67867939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