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12团支部5月团日活动: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作者: 时间:2019-05-29 点击数: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讯(通讯员 刘嫒荣)524日下午,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1712团支部于9551举办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五四特别主题团日活动,旨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本次活动共分为五个部分,由1712团支书刘嫒荣负责主持。


介绍完本次团日活动的背景和流程后,刘嫒荣带领同学们回顾五四运动发生的历史背景,尤其是武汉地区的运动情况。接着团员们认真观看由部分成员表演的情景剧《五四惊雷》,这部剧将故事定格在几位华中大学物理系学子身上,讲述一群“无名英雄”在武汉地区的五四运动中抛头颅,洒热血的感人事迹,启发团员们如今的太平盛世是无数的中华儿女不计得失、无私奉献的结果。



随后,全体团员了解了五四运动的意义,并在刘嫒荣的引导下认真学习不同历史环境下五四精神相应的主旨和五四精神的新内涵,深刻体会到五四精神强大的生命力和感染力。



听取完刘嫒荣关于新时代下当代青年“如何践行五四精神”的五点建议后,支部成员彭理分享了他的学习心得,“革命先辈的精神是我们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宝贵财富,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探索,敢于创新。”同时,另有多名同学讲述自己建功新时代的理想信念。


最后,刘嫒荣给支部成员分享鲁迅先生的话:“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流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以此勉励全体团员奋发向上,勇做时代的弄潮儿。活动后,雷钰涵表示,“永远不忘记当年为祖国献身的英雄前辈,任何话语都表达不了我们的敬佩。加油!中国少年” 。


华中师范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联系电话:027-67867939 邮编:430079